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GRIFS

英文全名:Global RFID Interoperability Forum for Standards
中文全名:全球RFID標準相用性論壇

歐盟自2008年1月啟動全球RFID標準相用性論壇(GRIFS)的兩年研究計畫,該計畫集中於供應鏈中RFID技術與相關標準的應用與後續推展,包括在公領域與私領域上,以追溯與追蹤在供應鏈中移動的實體物品。

可參閱網站http://www.grifs-project.eu/ 。

GS1 Application Identifier

英文全名:GS1 Application Identifier
中文全名:GS1應用識別碼

不同的識別代碼分別代表不同的資訊項目,跟隨於AI之後的可能是字母或數字,資料欄位的長度可能是固定或變動的。

GS1 Application Identifier data field

英文全名:GS1 Application Identifier data field
中文全名:GS1應用識別碼資料欄位

不同應用識別碼後所攜資料代表不同定義的資料碼。

GS1 Check Digit Calculation

英文全名:GS1 Check Digit Calculation
中文全名:GS1檢核碼計算

GS1檢核碼是由一特定公式(例如:按"10法則"的公式計算)計算而得,藉以檢核出前列編碼之有效性。

GS1 System

英文全名:GS1 System
中文全名:GS1系統

GS1所發布之規格、標準與循行指引之系統。

GSRN

英文全名:Global Service Relationship Number
中文全名:全球服務關係編碼

以AI 8018定義服務關係,用來識別服務關係中被服務的人,它針對服務提供者所建置的客戶資料,提供一個全球唯一的識別號碼,這個號碼是進入電腦資料庫檔案的鑰匙,也是電子資料交換中資訊轉換的參數,一般使用在健保卡、掛號證、貴賓卡、會員證或服務合約等。

GTEM

英文全名:Giaga-hertz Transverse Electromagnetic Cell
中文全名:吉赫茲橫電磁波室

吉赫茲橫電磁波室

GTS

英文全名:Global Traceability Standard
中文全名:全球追蹤標準

全球GS1追蹤標準是一種商業程序標準獨立說明追蹤程序這些程序來自所選的授權科技。它為跨國產業所有規模的公司,同時也為用於資訊管理工具內的GS1標準,定義最低的要求與規定。

HAG

英文全名:Hardware Action Group
中文全名:硬體行動小組

發展在EPC網絡中硬體元素的元件規格及介面標準,包括讀取器與標籤.該小組旨在發展全球跨行業的標準.

Half-Duplex Transmission

英文全名:Half-Duplex Transmission
中文全名:半雙工傳輸

同一時間只能單項傳輸的雙向資料傳輸,其中,無線電收發機在停止傳輸啟動場之後開始傳輸資訊。

注意:

1) 改編自[ISO/IEC 2382-9:1995 09.03.06]。

2) 比較全雙工傳輸。

出處: EPC/RFID 兩岸標準用語詞彙整理,GS1 Taiwan,95年 04月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