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Dock Door Portal Testing

英文全名:Dock Door Portal Testing
中文全名:閘門動態測試

EPCglobal的閘門動態測試涵蓋不同業務之閘口門架構的測試準則。所稱的閘門(Dock Door Portal)乃具有使物料承載設備或人員通過時有明確區分的轉換區域。

Dongle

英文全名:Dongle
中文全名:Dongle

Dongle是外插於手機或行動電子用品上的傳輸器,作為連接手機與RFID讀取器的硬體設備。手機持有者可以在一般使用手機時仍維持例行使用,一旦需要讀取RFID標籤時,再外插Dongle Reader即可;相反的,一旦手機持有者沒有對應的Dongle Reader插入時,自然也沒法讀取對應RFID標籤內的資訊。

DSD

英文全名:Direct Store Delivery
中文全名:直接店內交貨

一種作業,藉此,供應商直接送貨至店內,常常直接上架,無需發配中心管理。

Dynamic Assortment

英文全名:Dynamic Assortment
中文全名:動態分類

一種標準交易品項編組,包含一固定計數的變更分類,分類對象為兩個以上不同零售消費者交易品項,其中每個具備唯一GTIN識別。零售商已接受供應商可無須任何通知而變更分類。

EAN-13 Bar Code Symbol

英文全名:EAN-13 Bar Code Symbol
中文全名:EAN-13 條碼符號

EAN/UPC的條碼符號,編譯GTIN-13、RCN-13、 及 VMN-13。.

EAN-13 Composite Symbology

英文全名:EAN-13 Composite Symbology
中文全名:EAN-13 複合符號類型

一種複合符號,利用EAN-13條碼符號當作線性元件。

EAN-8 Bar Code Symbol

英文全名:EAN-8 Bar Code Symbol
中文全名:EAN-8 條碼符號

EAN/UPC 符號的條碼符號,編譯GTIN-8 或 RCN-8。

EAN-8 Composite Symbology

英文全名:EAN-8 Composite Symbology
中文全名:EAN-8 複合符號類型

一種複合符號,利用EAN-8條碼符號當作線性元件。.

EAN/UPC Composite Symbology Family

英文全名:EAN/UPC Composite Symbology Family
中文全名:EAN/UPC 複合符號群

一群條碼符號,包含UPC-A 複合符號、UPC-E 複合符號、EAN-8複合符號及EAN-13 複合符號等。

EAS

英文全名:Electronic Article Surveillance
中文全名:電子商品防竊系統

零售通路為減少開架式貨架商品失竊,所使用的電子防盜產品,一般由檢測器、解碼器與標籤構成。該類產品常應用RFID技術,以無線射頻作為系統發射訊號。

檢測器放置在零售商場超市的出入口或收銀通道處,當貼有標籤的商品被合法購走,須在收銀台交款時透過解碼器解碼,若附有未解碼標籤的商品透過檢測器時,系統會發出報警,以提醒從業人員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