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全球電池聯盟(Global Battery Alliance; GBA)與GS1歐盟區域辦公室簽署合作備忘錄

全球電池聯盟與GS1 歐盟區域辦公室 於 5 月 20 日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期以滿足後續之電池管理於產品數位護照(Digital Product Passport)之法規要求。 

歐盟綠色協議和循環經濟計劃對全球產業產生重大的影響,因為此政策其實涉及一種全新的經濟模式,不僅只侷限在一個地區。歐盟已指出哪些行業應被優先哪入考量,同時正積極起草相關之橫向跨產業領域的特定立法,並引入新的循環經濟數據資訊要求。 

第一個產業領域乃以電池為代表,包括電動汽車、工業和可攜式電池。鑑於此產業於零碳排的機動性和間歇性可再生能源存儲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電池實為是關鍵要素。

因此,電池護照將成為歐盟朝向氣候中和經濟的過渡階段之關鍵推動力。歐盟關於永續性電池的新法規旨在促使歐盟的電池監管框架現代化,以確保電池價值鏈的永續性和競爭力。 它引入了關於永續性的強制性要求,例如碳足跡規則、最低迴收含量、性能和耐久性標準、電池行銷和投入使用的安全和標示,以及報廢管理要求。該提案還包括經濟運營商在原材料採購方面的盡職調查義務。

有鑑於資訊透明度的考量,全球電池產業利益相關者希望透過可理解、經過驗證、標準化和有意義的數據資訊來監控供應鏈的永續性。而 GS1國際標準已被認可乃是實現結構完善的數據透明性之關鍵工具。

GS1 國際標準將成為上述各項需求方面明確識別單個電池及其組件的技術基礎。所有相關之永續性資訊將附加到這一主檔資訊中,並伴隨整個電池壽命歷程,直到最終回收材料並反饋到下一個產品生命週期。

這項計畫的導入實施將逐步進行。核心將是一組有限的數據,包括標識符和靜態數據,用於追踪電池中的材料和組件。隨後,報告溫室氣體足跡和童工合規性的資訊亦將被添加到這組資料核心,以全面涵蓋相關的 ESG KPI。

相關連結或檔案下載
原新聞出處: G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