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消費者信任、病患安全和企業運營效能始於全球標準化且可驗證的產品唯一識別機制: GS1 Registry Platform

近 50 年來,GS1國際組織的工作基礎旨在通過賦予GS1 GTIN(全球交易品項識別碼)的國際條碼以及其他供應鏈標準進而提供識別產品本身的唯一標示,其應用之最終目的乃是保障並造福消費者和患者。

我們長期致力於精進這項使命與任務,而持續朝向未來願景的途徑即是積極賦能產業的數位化轉型。為此,GS1國際組織必須確保所有 GS1 識別編碼以及與其相關之其他數據源的數位鏈接都歸檔於可信任的、中立的且具權威性的數位註籍資料庫之中。

當所有實體產品都用國際條碼編號進行唯一標識時,品牌所有者和製造商可以確信他們的商品亦可在數位世界中呈現,如同其在實體世界中一般。產業會擁有更好的運營效率,例如縮短上市時間和更順暢的物流和供應鏈流程、更透明的消費者輪廓資訊、更準確的產品資訊以及降低仿冒品爭議。

GS1 Registry Platform (GS1 註籍平台)

2019 年,透過與大量不同產業團體進行深入溝通與協商後(包含品牌所有者、製造商、零售商、解決方案提供商、其他產業代表以及各國在地的 GS1 分會 ,GS1最終制定了數據服務發展策略方向並開始著重GS1 Registry Platform (GS1 註籍平台)的建置工作。

GS1 Registry Platform 是雲端資料庫,存放包含有全球公司前置碼 (Global Company Prefix; GCP)、GS1 識別碼(例如:全球交易品項碼(Global Trade Item Number; GTIN )和 GS1 全球位置編號 (Global Location Number; GLN)),其個別附有最低限度的數據集屬性以及與其他數據源的鏈接。

品牌所有者通過當地的 GS1 在地分會上傳這些產品資料,並負責正確有效地維護他們提供的產品資訊。此外,平台系統內部的一系列結構化和完整性的查核機制可確保這些上傳的產品資料可以達到標準要求的數據品質。

無論一家公司有多大或多小,無論其擁有上千種產品或少量產品,無論位處於世界何處,GS1 Registry Platform 都能確保他們的產品資訊可以在全球範圍裡被其客戶查詢瀏覽。

藉此一註冊平台,GS1 為所有產業成員提供了一個可信任、客觀中立且具權威性的全球資訊來源,在其中各方成員或交易夥伴可驗證有關產品的基本資訊。同時,GS1 Registry Platform 也是一個結構簡明化、易於使用和以用戶為中心的開放平台,完全奠基於全球標準的基礎之上,並易能於與外部系統進行整合。

Verified by GS1(GS1驗證)

當公司或機構可以有工具或方式訪問GS1 Registry Platform並使用其中所含的價值資訊時,這GS1 Registry Platform才能真正發揮其重要性——而這正是 Verified by GS1(GS1驗證)此項服務的由來。

Verified by GS1 使得零售商、電商平台、海關官員、解決方案業者和其他需要資訊的人能夠藉由訪查 GS1 註籍平台進一步驗證相應之產品資訊和公司資訊。Verified by GS1可以回答此一關鍵問題:“這是否真是我所認為的產品?”。

2022 年 3 月,GS1官網(www.gs1.org) 推出 Verified by GS1這項免費服務工具,允許任何人每天最多進行 30 次查詢。---透過官網上的服務功能展示,零售商、市場和品牌商可以更直觀地了解其可視化數據的呈現方式和好處。

更多資訊可上GS1官網或在GS1 2021-2022 年度報告中閱讀重點服務項目的詳細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