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post

慶祝GS1於商業資訊數位化50週年-我們將為產業革新持續努力邁向下一個新的50年願景

50年前於1971年3月31日,現代化經濟就此誕生。這聽起來有些誇張,但是那一天,來自商業界知名人士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制定了全球交易品項識別碼,即“GTIN”(Global Trade Item Number) 。

GTIN是國際條碼符號載體所轉譯內含的數字編號,而此國際條碼符號是歷史上最重要的供應鏈標準。如今,國際條碼每天被掃描超過60億次,並且仍然是世界上最受信任的符號之一。

因此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GTIN的發展為全球數位化商務奠定了平台基礎。這確實是國際貿易史上偉大的且不為人知的故事之一,產業各方的激烈競爭者齊心協力解決了實際的商業挑戰。

而今日正是新一代領導者提出新標準理念,藉以迎向未來五十年的關鍵轉型時刻。

近來GS1會晤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背後的主角之一,並進行意見交流。---湯姆·布雷迪(Tom Brady)當時的一名工程師,其所開發第一個國際條碼的讀取器掃描系統在1974年首次安裝於Marsh超市正式啟用掃描GTIN獲取商品資訊的自動化作業。他明確地表示:「從GS1創始人的遠見卓識到1970年代初在Marsh Supermarket進行的第一次掃描是如此地令人興奮和充滿挑戰。我很榮幸能夠參與此項對我們世界如此有益的創新變革,看到許多公司攜手並進,為共同的產業目標而團結一致。現在正是新一代行業領導者提出新形式的標準的時候了,它將在未來五十年內帶領商業型態的轉型。」

我們完全同意他的觀點:身為GS1成員,我們為這一重要的里程碑齊聲慶祝并感到驕傲自豪---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這樣的態度不因回首過往的成果,而是期待未來的展望與責任。

新技術業已來臨,包括內容資訊更加豐富的下一代國際條碼。

我們即刻呼籲全球所有企業再次合作,為滿足21世紀經濟的商業需求。企業需要回應全新的消費者需求,產業亦必須找到快速建置和導入實施新技術的方法,包括資訊更加豐富的下一代國際條碼。

正如國際條碼在內的各項GS1國際標準繼續幫助龐大複雜的現代化全球性商務流程變得迅速、高效和安全,從而簡化了全球幾乎泛及每個產業領域的各種供應鏈流程。然而,隨著消費者要求更多更好的產品資訊,正式我們將國際條碼提升到下一個新層次的時刻了。

對於承載更多資訊的下一代國際條碼載體的研發(類似QR Code等的正方形二維碼)將符合讓消費者獲得可信賴產品資訊的需要,並以此於新世紀重塑全球貿易。例如,它們的使用可以讓消費者知曉某項產品是否包含過敏成份?是否是有機的?以及有關其碳足跡的資訊。最終,這為消費者提供了與他們所購買產品相關的更高信任度和忠誠度。

半個世紀前,為了商業前景更好地隨著GTIN而發展,產業激烈競爭者聚集在一起,撇開了分歧,重新建立了全球貿易資訊流通的共識。而今我們亦擁有如同以往的珍貴機會點與產業需求,讓我們再次複製這種合作與領導精神,期以滿足新世紀的需要。

 

相關連結或檔案下載
原載3/26 GS1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