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零售業進入二維條碼:
新一代條碼、一次掃描、無限可能。

Global Migration to 2D, Get Ready for Sunrise 2027

消費者、品牌所有者、零售商和監管機構:都想更多地了解產品,都在尋找更好的方式來通過掃描產品包裝上的條碼來取得有關產品的資訊。

GS1 國際組織順應需求因而發起全球邁向二維條碼的倡議計畫,旨在推動商品識別由傳統的一維條碼朝向多用途的二維條碼,包括供應商和零售商在內的全球行業專家工作組一致認為二維條碼的好處是顯著的,行業應該開始準備朝著更多的應用和使用方向發展。

今日零售業使用的 EAN-13 條碼己經使用超過 50 年,只有商品碼應用非常有限,通常都是通路結帳及盤點等使用。現在 QR code 通常由消費者以手機掃描取得產品資訊的網頁。GS1 期望使用新一代條碼能結合二者特點開啟零售通路及消費者的無限可能。

2d
image
下一代的商品條碼提昇通路效率

二維條碼中除了包含商品條碼 GTIN® 之外,還可以携帶產品的批號、序號、有效日期等。可透過二維條碼上的資料,供應鏈上下的合作夥伴可以提高透明度、改進庫存管理、產品追蹤追溯、減少浪費並簡化召回和退貨流程。

image
下一代的商品條碼提昇消費者參與

新一代的 GS1 二維條碼為生產商、品牌所有者和零售商提供了與消費者新的關連方式。 只需用手機掃描二維條碼,消費者就可以立即看到成分、過敏原、食譜、促銷方案等,以及產品產地的詳細資訊、使用方式及禁忌、回收、重新訂購的簡便方法和其他類型的資訊。

image
下一代的 POS 收銀系統

新一代二維條碼可以更多的創新應用:GS1 DataMatrix 和 QR Code 帶來了一系列改善零售業結帳方式和為消費者提供新體驗的方法,只需在條碼讀取時“嗶嗶”聲中完成。

GS1 於零售業使用的二維條碼種類

image

為 2027 2D Sunrise 做準備

聯絡窗口

電話:(02) 2545-0011 分機 581
email : james.perng@gs1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