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2022年世界標準日(10月14日),讓我們一起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並為我們所有人類生活創造更美好的

 世界標準日(#WorldStandardsDay)即將到來。

誠摯邀請一起加入我們,慶祝2022年世界標準日(10月14日)

讓我們一起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並為我們所有人類生活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GS1堅信國際標準的力量將持續改變我們的工作與生活方式。
#standards4SDGs @iecstandards @isostandards @ITU


#WorldStandardsDay is around the corner. Join us now as we celebrate WORLD STANDARDS DAY 2022.

Together, let's achieve the United Nation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and make a better future for us all.

GS1 believes in the power of standards to transform the way we work and live.
#standards4SDGs @iecstandards @isostandards @ITU

歷史:
1946年10月14日,來自25國的65名代表在英國倫敦舉行了會議,決議成立一個促進標準化的國際組織。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在隔年正式成立。

ISO的總裁Faruk Sunter提倡舉辦國際標準日以強調標準化對全球經濟的重要性。1969年9月,ISO理事會發佈第1969/59號決議,將每年的10月14日訂為世界標準日。
國際標準日自1970年開始舉行,初期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主辦。國際電工委員會(IEC)與國際電信聯盟(ITU)分別於1988年與1993年加入世界標準日的慶祝活動。

1986年開始,大會賦予每年世界標準日一項特定主題,以彰顯標準化在人類生存發展各個不同重要面向上的特殊貢獻。2001年,IEC、ISO及ITU共同成立了世界標準協會(The World Standards Cooperation, WSC),WSC每年會藉由慶祝世界標準日的活動,提升大眾對國際標準的認知。

相關連結或檔案下載
世界標準日(worldstandardsda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