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EPC tag

英文全名:EPC tag
中文全名:EPC標籤

RFID標籤,依循EPCglobal標準,且包含一個電子產品碼。

EPCIS

英文全名:EPC Information Services
中文全名:EPC資訊服務系統

EPCIS(EPC Information Services)為EPCglobal Network中的資料儲存中心,不僅擁有EPC相關資料儲存功能外,也具備供應鏈交易成員間資料分享的功能。2007年4月份,EPCglobal Inc已公佈了EPCIS 1.0規格。

Error Correction Character

英文全名:Error Correction Character
中文全名:錯誤糾正字元

用於錯誤偵測和錯誤糾正的符號字元,這些字元是由其它符號字元計算而得,二維條碼一般有多個錯誤糾正字元用於錯誤偵測以及錯誤糾正,有些線性掃瞄器有一個錯誤糾正字元用於偵測錯誤。

Etching

英文全名:Etching
中文全名:蝕刻法

天線製造方法之ㄧ,使用銅箔薄膜覆蓋於PET當作天線底材,其中銅箔薄膜厚度約18um~35um,PET厚度約25um~50um,然後利用網版印刷將耐酸油墨印出天線圖樣於底材 正面,再經酸洗蝕刻、耐酸油墨剝離、消泡處理、抗氧化、水洗等製程,將RFID天線製造出來。

ETRI

英文全名:Electronic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Research Institute
中文全名:電子電信研究協會

韓國ETRI為一研究中心,進行著不同科學研究,在MIC政策下負責RFID先驅技術的主導者,藉以鞏固韓國在全球RFID市場的地位。

ETSI

英文全名: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中文全名:歐洲電信標準協會

ETSI創設於1988年,支援歐洲相關電信法規規劃,其ETSI 3020208標準規範了歐洲地區於UHF頻段的應用,為歐洲重要的標準組織之ㄧ。

ETSI

英文全名: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 Standard Institute
中文全名:歐洲電信標準協會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

FDMA

英文全名: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中文全名:分頻多工

分頻多工則是利用訊號傳輸所使用的頻道進行區分來避免訊號碰撞的一種方法。舉例而 言,讀取器可使用相同的頻率(如13.56MHz)發送訊號與命令至標籤,但有多個標籤需同時回 覆時,可採用不同的副載波頻率,將一定的頻率範圍(如13.57MHz-13.59MHz)切分為更細的頻道(Channel)以分配給不同的標籤進行資料傳輸。

Felica Card

英文全名:Felica Card
中文全名:Felica Card

由日本Sony、NTT DoCoMo合資成立的Felica Networks Inc (後日本鐵道公司加入),其主推Felica卡相關平台機制,Felica卡原為Sony公司所推,亦為全球非接觸式卡市場主流之ㄧ。

FLIP Chip

英文全名:FLIP Chip
中文全名:覆晶

IC焊接中,將IC舉起,然後翻轉180度之意。

已完成覆晶的IC,即可連結IC二端接腳與天線導線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