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an

英文全名:alphanumeric
中文全名:文數

字元集說明,其中包含字母、數字及其他字符,如標點符號。

anti-skimming

英文全名:anti-skimming
中文全名:反側錄

為避免RFID晶片資料可能遭人以電子方式截取或被誤用。美國安全專家提出需加入反側錄(anti-skimming)技術,以減少訊號在晶片和電子閱讀器之間被截獲。如加州於97年10月所通過的法案Senate Bill (SB) 31,即有反側錄條款。

aperture

英文全名:aperture
中文全名:孔徑

實體開口,為裝置(如掃瞄機、測光錶或照相機)內光學通道的部份。大部分孔徑為圓形,但也可能為長方形或橢圓形。

attribute

英文全名:attribute
中文全名:屬性

一種反映與識別碼有關的特徵的資訊,例如:全球交易品項碼(GTIN)、SSCC等。

Auto discrimination

英文全名:Auto discrimination
中文全名:自動判別

讀取器能力,可自動辨識與解碼複合條碼符號。

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apture

英文全名: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apture
中文全名:自動識別與資料擷取

一項能連結創造與擷取電腦可讀資料的技術,包括條碼、智慧卡、生物辨識與RFID之應用。

auxiliary guard patterns

英文全名:auxiliary guard patterns
中文全名:附屬防禦圖式

EAN/UPC 符號類型中之元件。中心護線、左護線及右護線,呈現於某些符號,是特定符號類型之輔助線型。

Backscatter Modulation

英文全名:Backscatter Modulation
中文全名:反向散射調變

所謂反向散射調變係指當標籤內部的數位電路經1與0編碼後,會控制標籤內部電晶體打開與關閉,隨著電晶體的開與關,將使標籤的天線對讀取端所發出的訊號,作訊號的反射或吸收,此即反向散射調變機制。

backward channel

英文全名:backward channel
中文全名:向後通道

在RFID系統中,標籤與讀取器間通訊的非對稱通道分為向前通道(forward channel)及向後通道(backward channel),向後通道是指標籤回傳資料給應答器的最大距離,其操作距離通常較短且傳輸資料的能量非常低,較不易被監聽。

Bar Code Verification

英文全名:Bar Code Verification
中文全名:條碼檢測

依據ISO標準以科學方式檢測條碼符號,並標準化條碼檢測器,檢測條碼符號X基準是否搭配得宜的光源角度與孔徑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