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bar gain/loss

英文全名:bar gain/loss
中文全名:條寬增/減

由於再製作與列印程序,造成條條寬度的增/減。

Batch / Lot

英文全名:Batch / Lot
中文全名:批量

批號結合品項,其中附有製造商認為與交易品項追蹤有關的資訊。資料可能與交易品項本身或包含的品項有關。

Binary Search

英文全名:Binary Search
中文全名:二元搜尋

利用時間的差異,將可使用的通訊時序分配給不同的標籤進行資料傳輸,排定先後順序後依序與讀取器進行溝通,利用標籤所返回 UID 配合演算法進行二元搜尋,直至選取到唯一的標籤後優先讀取。

Bluetooth

英文全名:Bluetooth
中文全名:藍芽

1998年由IBM、Intel、Nokia、Toshiba、Ericsson五家涵蓋通信、電子與電腦領域的廠商,成立的藍芽主題小組(Bluetooth SIG,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共同發表藍芽規格。Bluetooth技術可提供約10~100公尺的傳輸距離,傳輸速度1 Mkbps,多與行動電話、印表機等結合,應用於藍芽手機、耳機、滑鼠等。

BSS

英文全名:Base Station System
中文全名:基地台系統

連接手機與GSM交換機,基地台系統有三功能:

1. 接收與傳送與手機間的訊號

2. 調節本身電力消耗,達到省電與減低干擾

3. 測量手機訊號強度,告知手機進行功率控制

基地台系統包括兩部份:基地台控制中心(Base Station Center)與基地台(Base Transceiver Station)。

Byte

英文全名:Byte
中文全名:位元組

1位元組= 8個位元

C.O.C

英文全名:Coil On Chip
中文全名:C.O.C技術

直接將天線線圈圍繞在六吋或八吋晶圓的RFID晶片上,每個加工過的晶片就是一個完整的RFID標籤,天線線圈大約2mm x 2mm左右,讀取距離相對不遠,約3mm~5mm之間。目前主要應用在RFID產業之中,技術門檻較高,多應用於大量生產及微小物品。

Call

英文全名:Call
中文全名:呼叫功能

電子標籤在過去的使用上侷限於ID的辨識,目前發現若在物品或是人身上配載可以辨識該物或人的身份和位置,但對於尋找該人或物而言,可以由主動式讀電子標籤發出嗶聲或是閃燈,以方便找到該物或是達到主動通知人員的效果。

Call

英文全名:Call
中文全名:呼叫功能

電子標籤在過去的使用上侷限於ID的辨識,目前發現若在物品或是人身上配載可以辨識該物或人的身份和位置,但對於尋找該人或物而言,可以由主動式讀電子標籤發出嗶聲或是閃燈,以方便找到該物或是達到主動通知人員的效果。

Carrier

英文全名:Carrier
中文全名:運送人或載體

提供貨物運輸服務的當事人,或攜帶資料的實體或電子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