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data character

英文全名:data character
中文全名:資料字元符號

呈現於元件串資料欄內的字母、數字或其他符號。

Data Discovery JRG

英文全名:Data Discovery Joint Requirements Group
中文全名:Data Discovery JRG

2007年新成立之JRG,為Discovery Service的前身,將為Discovery Service定義使用者需求,以及相關牽涉之資料安全性。

Data Exchange

英文全名:Data Exchange
中文全名:資料交換

EPCglobal標準中定義商業程序,讓交易夥伴間用交換EPC相關資料。

Data Matrix

英文全名:Data Matrix
中文全名:Data Matrix

獨立2維矩陣符號,由排列於L型發現器模式內的方點符號所組成。Data Matrix於ISO標準中的ECC200版本是惟一支援GS1系統識別碼的版本,包含功能鍵1的符號字元。不過,Data Matrix條碼符號得藉由2維影像掃描器或視覺系統讀取。

data titles

英文全名:data titles
中文全名:資料標題

資料名稱為資料欄簡短的說明,用於支援條碼的人工詮釋。

Default Front

英文全名:Default Front
中文全名:系統隱含值預設前端

消費者交易品項的部份,用來當作啟動點,以便擷取維數屬性,目的為資料調整。

demodulator

英文全名:demodulator
中文全名:調變解調器

在RFID標籤中RF前端(RF Front-End)電路功能之ㄧ,就是要能接收讀寫器傳送的電磁波轉換成所需要的鐘訊與資料。 調變解調器由天線接收下來的射頻電磁波先經過整流,再經放大器將訊號放大,後調整波型再輸出給數位後端。

Dense Reader Mode

英文全名:Dense Reader Mode
中文全名:密集讀取器模式

EPC的GEN 2標籤支援密集讀取器模式,通過該模式可減少EPC讀取器間的干擾,從而實現資訊的準確獲取和識別,這將有利於多個讀取器的同時使用。

Discovery Services

英文全名:Discovery Services
中文全名:查找服務

一EPCglobal Network™的元件,包含一套的服務,讓使用者可找到與特定電子產品碼(EPC)有關的資料,可要求給予該資料的存取。物件名稱解析服務(ONS)是發現服務的一個元件。

DMS

英文全名:Device Management System
中文全名:裝置管理系統

RFID中介軟體的功能之ㄧ要能連接RFID硬體設備,並有效率的管理硬體,及處理Reader所讀取到的資訊。

DMS 用以管理及監控每一個 EPC network 中的硬體裝置及伺服器狀態,並且因為EPC network的系統動作繁複,每一個系統處理資料須有很好的效能,因此DMS 還須具備分配工作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