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在電商領域中善用 GS​​1 標準和服務即可帶來更多閱覽流量、更快捷的上架流程、更好的商品防偽檢測方法、以及簡單的合規性

全球超過 25 家知名電商平台已導入 GS1 標準和服務(如 GS1 GTINsVerified by GS1),其好處顯而易見的:單一產品頁面、閱覽流量增加、更快捷的上架流程、更好的商品防偽檢測、更為簡單的監管合規性等等。

這是因為透過連結GS1這種可被信任的產品辨識機制確實提供這些電商平台進一步執行相應工作,而這服務德反饋又使電商平台能夠構建更好的產品目錄並提供更好、更安全的消費者體驗。

儘管許多電商平台已經採用了 GS1 標準,但GS1仍然有許多的機會更緊密地參與電商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並且共同克服挑戰協力達成電商產業運營需求上的任務目標,確保GS1標準和服務能為線上世界帶來更多商機。

這是GS1發展電商產業應用計畫背後的驅動原則。其目標是解決電商平台、整合商和賣家共有的產品標識需求,其中主要課題即是 GTIN 重複性和 GTIN 過度使用。我們的基本目標是讓電商運營商更好地理解和傳達產品全球單一識別的附加價值,特別是鼓勵與建議商品賣家使用 GTIN 上架其產品。

藉由產業成員和 GS1 各地分會組織的聯合參與下,目前我們正在按既定規劃積極推動此項計畫工作,結合包含有標準、服務、教育訓練和行銷方面等的工作細項。

目前GS1直接與電商平台、賣家和品牌商共同合作的多項舉措正在各國在地、區域和全球範圍內進行。

在 GS1 全球辦公室的支持下,拉丁美洲、歐盟、亞太地區和美國的 GS1 分會組織與AmazonGoogleMercado Libre 等重要產業標竿企業皆建立了良好的夥伴合作關係。---倡議重點關注是諸如通過 Verified by GS1 (GS1 驗證)訪查產品資料用以改進產品目錄、GS1標準知識的教育訓練、導入GTIN 採用以及永續性等主題。

我們所有的參與努力都得到了我們電商產業策略指導團隊的積極支持,該團隊由來自阿里巴巴Amazonbol.comeBayGoogleMetro Markets 以及今年加入的京東Mercado Libre 的代表組成。

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在 GS1 標準和服務可以支持賣家流程、履行、監管要求、永續性活動、追蹤追溯計劃、防偽舉措等的多種方式上參與電商產業生態系統。

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我們的電商產業計劃和其他 GS1 關鍵倡議工作的資訊嗎?閱讀我們的GS1 年度報告 20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