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EPC 編碼與轉換 - TDS 標準文件

商策會在 2009 曾經編譯電子產品碼標籤標準(EPC Tag standards)中英文 1.4 版本,讓使用者能夠了解 EPC 的編碼架構與條碼家族間的互運性轉換方法。近幾年來,也設計了相關的EPC國際認證課程,讓學子、老師、業界人士,能夠更進一步的進修與國際接軌的相關知識。EPC Tag Standards 標籤標準不僅是RFID無線射頻技術的基石,也是 EPC 資料交換網絡的基礎。有鑒於此標準的重要性,故在此介紹標準相關的更新內容,與標籤資料的轉碼、解碼與應用。

EPC Tag Standards 下載 EPC 標籤資料標準懶人包

何謂 EPC 電子產品碼標籤標準?

本標準定義電子產品碼(Electronic Product Code™)亦規範 Gen 2 RFID 標籤記憶體儲存格式內容,細部而言,此標籤資料標準廣義的包含兩個部份:

  • 電子產品碼之相關規則:包含各個 EPCglobal 網路架構層級之間,呈現不同的資料表現格式及其相對應的 GS1 關鍵碼與其他現存的條碼編碼格式對應。
  • Gen 2 RFID 標籤承載的資料規格包含:EPC 電子產品碼、使用者記憶體資料、控制資訊與標籤製造者資訊。

本標準是特別針對這些對象所編寫:
(1) EPC 中介軟體廠商;(2) RFID 標籤使用者與編碼者; (4) 讀取器廠商; (5) 應用開發者; (6) 系統整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