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Handling Information

英文全名:Handling Information
中文全名:理貨特別提示

作業指示,對於特定貨物、包裝或容器再理貨時應注意事項說明,以代碼識別。

handling unit

英文全名:handling unit
中文全名:理貨單位

作業指示,對於特定貨物、包裝或容器再理貨時應注意事項說明,以代碼識別。

Hardware

英文全名:Hardware
中文全名:硬體

計算機或其他系統中的物理的,可觸的物質部分.RFID系統中的硬體部分包括標籤,讀碼器,還有用於比較,處理和溝通所產生數據的電腦

Harmonics

英文全名:Harmonics
中文全名:諧波

功率輸出是總是表現較低波幅的發射機初始頻率的整數倍。諧波的產生可能由於導致諧波失真、無線電傳輸關聯的線路非線性。

出處: EPC/RFID 兩岸標準用語詞彙整理,GS1 Taiwan,95年 04月第一版

harmonization

英文全名:harmonization
中文全名:同質性

取得共識或相同

Header

英文全名:Header
中文全名:標頭

為EPC碼的指示說明,功能類似EAN.UCC條碼編碼中的指示碼(Indicator),定義整個EPC碼的長度、辨識類型、編碼結構,RFID Tag被讀取時,由Header數值可判斷該EPC碼的類型。Header的長度可長可短,共有2位元和8位元的分別。

Healthcare Group

英文全名:GS1 Healthcare Group
中文全名:健康醫療產業群組

GS1的HUG旨在領導健康醫療產業有效運用及發展自動識別標準,藉以改善病患安全。

進一步資訊可洽http://www.gs1.org/sectors/healthcare/

HF Passive Tags

英文全名:HF Passive Tags
中文全名:HF高頻率被動式標籤

高頻率RFID標籤,以13.56MHz運作。被動標籤處於休止狀態,直到來自RFID讀取器的訊號出現時,才會啟動。

HF RFID (13.56 MHz)

英文全名:High-Frequency RFID (13.56 MHz)
中文全名:高頻RFID(13.56MHz)

應用頻段13.56MHz的高頻RFID,其傳輸距離為1 公尺以下。代表性應用為會員卡、識別證、飛機機票和建築物出入管理;目前台北悠遊卡及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 通卡皆是使用此頻段

House Way Bill Number

英文全名:House Way Bill Number
中文全名:代理貨運者簽單號碼

代理貨運者的文件,主要是用在其物流業者內部的貨物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