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專業辭彙

提供 GS1 標準應用與技術導入常見的專業中、英文辭彙與詞彙解釋。

英 文 縮 寫 詞 彙 解 釋
Passive RFID Tag

英文全名:Passive RFID Tag
中文全名:被動式RFID標籤

被動式RFID標籤主要是接收讀取器所傳送的能量,轉換成電子標籤內部電路操作電能,而不外加電池。

被動式標籤相較於主動式標籤在讀取距離上比較短(傳統上比10 feet少),應用上多基於成本考量(低於美金$1.00),也多用於追蹤成本較小的品項

Physical Dimensions

英文全名:Physical Dimensions
中文全名:實體尺寸

指符號印製的大小。

PI

英文全名:Polyimide
中文全名:聚亞醯氨

電子標籤製程中,晶片、天線等以印刷電路板為基材時,在印刷電路板表面製作出鋁座,而後塗佈聚亞醯氨軟性介質,做為彈性緩衝層,以吸收待測物表面高低不一致,或環境溫度改變時,所產生的膨脹及收縮情況。

Plating

英文全名:Plating
中文全名:電鍍法

天線製造方法之ㄧ,利用網版印刷將電鍍油墨(Plating Ink)直接印出天線圖樣於PET底材上,再經電鍍水槽以氧化還原法,電鍍出銅材質的天線。

Power Generator

英文全名:Power Generator
中文全名:能量產生器

被動式RFID 標籤的能量完全來自於讀寫器傳來的電磁波。由於天線端接收下來的電磁波電壓並不足以操作電路,因此必須透過能量產生器將電壓加以提昇。

Pre-arrangement

英文全名:Pre-arrangement
中文全名:預安排

交易夥伴間定義與預先安排的運輸協定,透過封閉性網絡,確保交換訊息的安全。

primary package

英文全名:primary package
中文全名:原始產品包裝

對單一品項或組成完成可識別包裝的分量,其初次的捆紮、包裹。

Printing

英文全名:Printing
中文全名:網印法

天線製造方法之ㄧ,利用網版印刷將導電銀膠(Conductive Silver Ink)直接印出天線圖樣於PET底材上,再經烘烤,即可完成天線製造。

PURE

英文全名:Promoting Understanding of RFID and the Environment
中文全名:PURE專案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簡稱EPA)於今(97年5月)正研議推廣RFID科技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產品生命週期應用,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可參閱網站http://www.epa.gov/。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英文全名:Random Number Generator
中文全名:亂數產生器

當讀寫器的讀寫範圍內有多個標籤需要讀取的時候,必須要排定讀取的優先順序以避免碰撞(collision)的情況發生。

如果演算法使用二分搜尋法或動態二分搜尋法,數位電路會需要一個亂數種子,該亂數值由 亂數產生器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