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GS1 Taiwan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GS1 Taiwan)是 GS1 國際組織在台的唯一專責機構,主要業務之一乃是對國內的製造商、批發商、零售商等申請者核發授予廠商代表號碼(公司前置碼),並針對廠商用於標示之需的國際條碼符號載體提供專業品質檢測服務。因此,任何需要使用GS1國際條碼的廠商都必須事前向本會提出申請,以獲得 GS1 國際條碼之合法使用權利。

有關 GS1 國際組織沿革,統一編碼協會(Uniform Code Council; UCC)於 1973 年創立的通用產品代碼(Universal Product Code; UPC); 有鑒於 UPC 系統在北美產業應用的成功推展,1977 年歐洲物品編碼協會(European Article Association 即以前的 EAN 國際組織,後於 2005 年更名為 GS1(Global Standard One))亦成功開發了一套在北美以外使用的歐洲商品條碼(European Article Number; EAN)標準規範,並與北美 UPC 系統相容---現稱為 GS1 國際標準系統,目前全世界 114 國家皆有其業務推行專責單位。

GS1 系統適用於任何產業和交易領域,在全球各地為商品、服務、資產和位置等資訊,提供精確的識別編號,為全球供應鏈與各國在地產業應用有關商品流與資訊流對應的電子資料交換機制和溝通建立自動化識別的關鍵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