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運輸物流

GS1 標準作為一開放式的全球標準,為運輸物流公司提供全面整合的措施。我們透過產業參與組織所研擬的解決方案,乃利用全球標準來降低成本,支援整個產業的複雜性和互通性。

GS1 系統是目前在供應鏈標準之中,使用最廣泛的標準、解決方案和服務。 GS1 編碼利用條碼、RFID標籤及電子訊息交換格式當成載體,定義在商業環境中地點、產品、資產、服務等。運輸及物流業涉及貨物使用多種不同運輸方式的移動,不論是公路運輸、鐵路運輸、空運和海運,透過貨物在物流過程中各端點讀取,組成完整資訊流。同樣,在運輸物流過程之中,不論是託運人、收貨人、第三方物流業者和海關等監管機關,都可以使用 GS1 編碼系統追蹤貨物流向、簡化作業流程、電子訊息交換等,提供成本低廉效益明顯的貨況管理體系。

在全球運輸物流過程之中,不論是託運人、收貨人、第三方物流業者和海關等監管機關,都可以使用 GS1 編碼系統,追蹤貨物流向、簡化作業流程、電子訊息交換等,提供成本低廉效益明顯的貨況管理體系。在 GS1 編碼體系中,與運輸物流有關的包括:

■ SSCC-運送容器序號(Serial Shipping Container Code)
■ GLN-全球位置碼(Global Location Number)
■ GRAI-全球可回收容器識別編號(Global Returnable Asset Identifier)
■ GIAI-全球個別資產設備識別編號(Global Individual Asset Identifier)
■ GINC-全球託運識別碼(Global Identification Number for Consignment)
■ GSIN-全球運送貨物識別碼(Global Shipment Identification Number)

GS1 運輸物流領域實務手冊

應用案例

不管是可回收容器、棧板、箱盒、貨櫃等容器搭配著本會 GS1 公司前置碼的序列編號,得讓業者在裝運程序中加速顧客產品運送與預裝運通告(ASN)的接收,並透過分裝中心與其他接收位址的掃瞄,得快速處理產品箱盒或棧板。本會力促 GS1 標準與平台來落實資料交換與物流單位的追蹤,透過物流配送業者進一步落實施 GS1 識別碼於倉儲、運送與通關管理,藉以改善國內通關運籌的基礎環境。相關案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