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GS1全球產業創新趨勢分析報告<< 2023-2024趨勢研究:持續斷鏈世界中的創新力量>>電子版已上線,歡迎下載!

過去幾年因疫情影響使得全球產業供應鏈不時面臨有斷鏈危機,迫使許多數位轉型的關鍵要素加速推動發展。雖然產業面臨著這些斷鏈隱憂(例如全球通膨擔憂以及因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極端天氣事件),德勤(Deloitte)研究報告指出 78% 企業高階主管對於企業避免氣候變遷嚴重影響而所採取的積極因應措施仍抱持著樂觀正向的態度。隨著繼續評估那些影響產業未來的趨勢發展,並尋求提高供應鏈透明度和韌性的解決方案,GS1國際組織的標準知識與應用服務旨在透過發展彈性、協作和創新的最高指導原則,期以引導全球產業與企業度過這段不確定性的時期。

GS1最新全球產業趨勢報告已出刊

第三版報告<<持續斷鏈世界中的創新力量>>(Trend Research 2023-2024: Innovation in a world of continuous disruption)由 GS1 創新委員會撰寫,分析了最新商業趨勢與賦能技術發展。整份報告針對供應鏈數位化、永續發展和循環經濟、以及供應鏈相關趨勢(例如追蹤追溯、消費者體驗深化和元宇宙)進行了全新的或延伸性的分析。此外,我們也對關鍵賦能科技進行介紹與分析,例如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 )和可驗證憑證(verifiable credentials) ,並重新審視其他概念例如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機器人和自動化(robotics and automation)。同時,如同上一份報告所示,亦有一個重點章節關注醫療照護產業的趨勢。最後,此報告包含企業如何應用GS1標準與服務來達成產業數位化轉型規劃的諸多建議,同時強調如何利用彈性、協作和創新確保一個更加穩健、韌性和適應性的供應鏈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