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二維條碼檢測

GS1 Taiwan 二維條碼檢測服務是根據國際標準 ISO 以及 GS1 所規定進行二維條碼符號之驗證,期使各界在符號製作之正確性與讀取率方面得到公正、客觀且技術性導向的憑證。

ISO/IEC 15415 定義二維條碼印刷品質檢驗的各項標準,做為二維條碼在不同環境不同讀取設備皆可順利讀取,依據 ISO 15415 標準說明二維條碼檢測光源環境, 印刷品質等級, 檢測參數等,做為品質管制的標準。

目前國內缺乏檢測設備及單位,二維條碼大多使用讀取器可順利讀取即視為通過。二維條碼印刷品質需依據 ISO 15415 定義進行設備檢驗,才可確認品質符合國際標準。

檢測二維條碼種類: DataMatrix、QR code、Aztec code、PDF417、Micro PDF、GS1 Databar 以及 Pharmacode。目前二維條碼檢測最大尺寸為 37mm x 25mm。

引用標準如下:

▲ ISO/IEC 15415:對條碼設備製造商,條碼符號製作者和用戶端,提供一個共同標準的測試規範,作為開發設備標準或評估符號品質的依據。該部標準是條碼設備製造商、條碼符號製作者和用戶端在設備開發,符號製作過程品質控制的依據。

▲ ISO/IEC 29158:2020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apture techniques -- Direct Part Mark (DPM) Quality Guideline

▲ AS9132:SAE International 所訂 Data Matrix Quality Requirements for Parts Marking 相關零件器材直接烙印條碼品質檢測規範。

▲ AIM:ISS(ISO/IEC 16022:2006):自動辨識國際組織 Association for 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Mobility所訂 ISS QR code/Data Matrix/Aztec Code/PDF417等相關條碼檢測規範。

ISO / IEC 15415 定義 GS1 DataMatrix 印刷品質的測試方法,使符號級別的設定具有意義。標準定義的整體符號評量等級,其以數值或英文字母 A、B、C、D、F 分級(A 是最佳等級;F 則表示檢測不通過)。ISO / IEC 15415 標準基於 ANSI 驗證方法,且完全兼容 ANSI 驗證方法。兩者的主要區別是 ISO / IEC 15415 標準採以數值做分級,並取值到小數點後一位,而 ANSI 採用了 A 至 F 的分級。兩個分級制度之間的轉換,總結如右圖:

GS1 條碼檢測中心

一組條碼符號從編碼、打樣、到正式印製於包裝上,每一個環節都影響著條碼最後的可讀性。GS1 條碼檢測中心是為廠商印製的條碼品質進行把關,協助客戶出貨單品、紙箱、棧板、金屬零件及醫材條碼 UDI 等全球使用單位順利讀取完成自動化作業。

GS1 條碼檢測中心

謝小姐
電話 ( 02 ) 2545-0011 分機 503
email : certificate@gs1tw.org

qr-code

官方 Line ID @919pui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