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技術支援

以「與國際條碼使用廠商共同成長」為服務理念,
與其建立長期且深入的合作關係。

GS1 Taiwan 提供各相關標準服務,整合各項資源,協助企業改善供應鏈管理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提高國際競爭力。

近年數位經濟蓬勃發展,面對虛實整合多變的零售通路環境,產業供應鏈面臨更多的資料要求與挑戰,GS1 Taiwan 擁有國內外豐富的知識專業後援,長期配合產官學研的創新應用研發動能,不僅能為輔導廠商落實國際標準條碼導入及應用提供必要的協助,亦可引介專業的解決方案諮詢服務進一步幫助企業克服所有因應運營快速成長發展與轉型過程中的各項痛點挑戰。

條碼技術支援夥伴

Fnc1 測試指引

GS1-128 條碼由於藥品及醫材條碼應用更加普及,GS1 Taiwan 除提供條碼檢測服務確保條碼編碼印製正確, 也針對使用者最困擾的 Fnc1 ASCII (29) 分隔符號加以說明,條碼讀取器調校及程式解碼方式建議。

GS1-128 / GS1 Data Matrix 條碼編碼及 Fnc1 測試指引:

條碼編碼及 FNC1 測試指引
GS1-128 若無法正確顯示,可能的原因為:

GEPIR 系統是為了參與供應鏈運作的任何人而建置的系統,從生產者到消費者,包括有製造商、供應商、批發商、零售商,甚至是管理者都可以使用全球 GS1 會員廠商名錄。

條碼不符合國際標準

編碼有問題,或條碼印製品質不良。可向 GS1 Taiwan 檢測中心尋求檢測來判定編碼正確性及品質等級

讀取器設定有問題

讀取條碼的讀取器解碼規則有問題,或未將讀取 GS1 條碼的設定開啟。可依據本文方法進行測試, 向條碼讀取器的設備商確認,讀取器是否已開啟讀取器辨識 GS1 條碼

資訊系統解碼原則問題

若已經排除條碼編碼與讀取器設定的問題,則非常有可能是接收資料的資訊系統的解碼原則與欄位設計有問題。可參考本文進行程式規則修改及測試

醫療條碼手機應用程式 -
Healthcare Barcode Survey App 操作指引

「Healthcare Barcode Survey App」是由 GS1 匈牙利分會基於全球 GS1 醫療使用者的需求和知識開發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也是一個具有醫療產品自動識別和資料收集(AIDC)雙重目的的應用程式。除了能檢查藥品及醫材上的 GS1-128 及 GS1 DataMatrix 編碼是否正確,還能使用自動掃瞄的功能來上傳資料,讓所有查詢歷史資料都儲存在資料庫內。

如何下載手機應用程式?

在手機上的應用程式商店上搜尋“Healthcare Barcode Survey App”並下載,下載完成後需先註冊公司資料,再註冊個人帳號,待收到 GS1 匈牙利管理員發送的確認信並啟動後,方可開始登錄使用。下方圖示分別為主視窗(iOS、Android版本)及條碼驗證後之結果。詳細說明請參閱〝Quick Guide〞。

服務窗口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您聯絡洽詢:

GS1 條碼檢測中心

彭經理
電話 ( 02 ) 2545-0011 分機 581
email : james.perng@gs1t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