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一維條碼檢測

線性條碼亦慣稱「一維條碼」。由於行業特性或特殊應用領域之要求,流行於市面上的一維條碼越來越多樣;同時由於導入門檻或投資成本越來越低,應用效果亦佳,以致條碼越來越普及。然而在這種加速擴大被使用的狀況下,也產生更多品質不良的現象,造成使用者很大的困擾與損失。為了滿足各方的需求,本會特別增添設備及條碼檢測人才,受理各種條碼之檢測認證服務,協助會員與非會員排除有問題的條碼,以改善條碼應用環境。

檢測標準

以檢測方法來說,使用SRP(Scan Reflectance Profile,掃瞄反射率曲線,如圖)為基礎的檢測,稱為「條碼打印質量準則」;該方法在 2000 年發表於國際標準規範 ISO / IEC 15416,故此檢測方法亦稱為「ISO 檢測方法」,並且同時列入 ANSI、CEN 標準中,是一個能完整對應於一般通用的印刷線性條碼以建立其質量標準。

任何與 ISO 有關的驗證方法,其著眼重點在於科學,即每一條碼符號不論在任何一台掃瞄器下,完全採相同的方式與相同的檢測需求定義環境條件(如固定角度,距離和光圈),即可重複獲得相同結果。而它對條碼符號的質量評估報告,不是一個單一的「PASS(合格) / FAIL(失敗)」標記表示,而是將測試評比範圍分為四等級(從 4 到 1),而在未達標準或不合格時以 0 表示;這和 ANSI 標準中使用的字母 A 至 D 定義的“及格“等級和 F 為“失敗“的條碼符號,在等級值上是相同的意義(如圖)。

GS1 條碼檢測中心

一組條碼符號從編碼、打樣、到正式印製於包裝上,每一個環節都影響著條碼最後的可讀性。GS1 條碼檢測中心是為廠商印製的條碼品質進行把關,協助客戶出貨單品、紙箱、棧板、金屬零件及醫材條碼 UDI 等全球使用單位順利讀取完成自動化作業。

GS1 條碼檢測中心

謝小姐
電話 ( 02 ) 2545-0011 分機 503
email : certificate@gs1tw.org

qr-code

官方 Line ID @919pui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