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載體擷取 Capture

GS1 標準提供的資料載體可承載各類不同資料,以符合各種應用需求如追蹤追溯或商品需帶效期等資料。目前 GS1 標準體系涵蓋的載體有 EAN / UCC 條碼符號、ITF-14、GS1-128、GS1 DataBar、GS1 DataMatrix、GS1 QR code 及 EPC / RFID 標籤。

EAN UPC icon
EAN / UPC

一般消費者常見使用於各類零售商品的 EAN / UPC 條碼符號(包括 UPC-A,UPC-E,EAN-13,EAN-8 條碼),它們皆能被掃瞄器全方向讀取,使用於所有 POS 系統能掃瞄的零售商品上。EAN / UPC 條碼,確保您的產品在任何零售點銷售時都能被正確識別,加快交易夥伴的資料擷取。

databar icon
GS1 DataBar

GS1 DataBar 面積小、資料容量大的特性,非常適用於小型商品、散裝(非規格性包裝)商品的標示,並可攜帶必要性附加資訊等;尤以安全議題中最重視的商品附加資料,如有效日期、批號、序號等,都可以使用 GS1 DataBar 來編碼及條碼化,讓商品相關資訊都可以快速擷取及串聯追蹤。GS1 DataBar 共有7種碼型,適用於小空間在高度或寬度上的種種限制。

gs1-128 icon
GS1-128

(以前稱為 UCC/EAN-128 或 EAN-128)GS1-128 主要應用於特殊產品識別、運送資訊等,每一個應用識別碼(Application Identifier,AI)其後緊跟隨著被定義的資料欄位與內容。GS1-128 是依資料的多寡決定長度,亦即當涵括的訊息愈多時,被編譯成的碼元也就愈多,條碼的長度也愈長。

ITF-14 icon
ITF-14

ITF-14 碼型適合直接印刷在瓦楞紙箱上,應用於商品裝卸、倉儲、運輸等配銷過程中商品種類及數量的辨識。

DataMatrix icon
GS1 DataMatrix

GS1 DataMatrix 是「二維矩陣」符號,小面積大容量,並可將符號「直接烙印」在物件上,需要運用二維影像掃瞄器來識別;國際上愈來愈多醫療業者或航太及高科技產業選擇應用此符號。

QR Code icon
GS1 QR Code

未來二維條碼應用將會愈來愈普及,GS1 DataMatrix 及 GS1 QR code 應用於商品或物流單元有別於一般廣告或是報章雜誌連網之應用,主要是因為使用 GS1 Data Matrix 及 GS1 QR code 時需以 FNC1 為起始字元,變動長度應用識別碼並使用FNC1為分隔符號。

GS1 QR Code技術規範標準,是依據國際標準「ISO / IEC 18004 QR Code 2005 bar code symbology specification」,QR Code 可印製在任何材質上,是符號印刷上的一個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