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lobal Language of Business

ENG 連繫我們
申請條碼

服務關係號碼 GSRN

全球服務關係碼(Global Service Relation Number,GSRN)可用來識別服務關係中接受服務的一方。它為服務提供者提供了一個全球唯一的識別代碼,用以存取與提供給服務接受者的服務有關的資料。GSRN 可用來識別的服務關係如下:

  • 醫院進入許可,用來識別患者,以便記錄住院病房費用、醫學檢驗與病患其他種種費用等資訊。
  • FFP(Frequent Flyer Programme)會員,用於記錄獎品、權利、優先權等資訊。
  • 標識「忠誠會員」(A Membership in A Loyalty Scheme),用於記錄會員來店次數、購買金額、兌換紅利贈品等資訊。
  • 識別俱樂部會員,用於記錄會員權利、設施的使用情況、會費等資訊。
  • 用於管理協定內的服務協定,例如電視或電腦維修服務等資訊。

資料格式

全球服務關係碼(Global Service Relation Number,GSRN)是 GS1 系統裡用來識別服務供應端(例如:提供醫療行為的醫院或診所)和服務接受端(例如:患者)之間的關係。使用不同的應用識別碼,可以明確區分服務「供應端」和「接受端」這兩者之間的關係。

由 AI (8017) 所帶出的全球服務關係碼-服務供應端 (Global Service Relation Number for the Provider),其資料格式如下圖。

而由 AI (8018) 所帶出的全球服務關係碼-服務接受端 (Global Service Relation Number for the Recipient),其資料格式則如下圖。